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客:The Guest。崔尹】雪松-中

私設私設大量私設

 


 

習慣來的悄然無聲。

原本對崔允的存在還感到渾身不自在的尹華平,過沒幾日便像喝水吃飯一樣稀鬆平常。這歸究於尹華平的背景及職業,因為成長過程漂泊坎坷,以至於適應環境的能力高人一等。他現在甚至會在買宵夜時多叫上一份,回家兩人坐在桌邊閒聊,分享最近有嫌疑的新聞。

因為崔允的身分,他白天極早出門;而尹華平的職業又讓他很晚進門。所以兩人有機會照面的時候大多是宵夜時刻。

尹華平自己訂的生活公約是他要優先使用浴室,所以崔允這段時間就是看書,而他恪守紀律慣了,一個人在沒有電視沒有音樂的空間也怡然自得,倒是尹華平回來就會打開新聞台,聽著聲音轉身去做自己的事。

就像現在,尹華平吃完東西丟著就跑去洗澡,出來時髮尾還滴著水,當他把順手洗起來的衣服拿去陽台上曬時,崔允就收拾了桌上殘局,隨後換他走進浴室,尹華平這才走到方才崔允坐的位置。

經過幾天的觀察,崔允的存在對尹華平而言太過明顯,他指的不是人,而是氣味。就算空氣中混雜了食物的味道,尹華平仍然能清晰分辨崔允的氣味,他甚至能沿著氣味描繪崔允走過的路線,他覺得自己簡直是變態了。

他知道自己嗅覺敏銳,但其實對香氣不太上心,他更多專注是放在那些被惡鬼附身的身上。除了他本身的感應能力以外,那些被附身的人總是有一股同樣的氣味,像是海邊被曬乾的海帶一樣,有股海的鹹腥味,所以他的嗅覺也幫助他確認對方是否真的被附身。

但是像崔允這樣強勢的存在,他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說,因為這香味會干擾他,他希望他家跟他一樣是沒有氣味的,可偏偏崔允又該死的好聞。

崔允入住的第二天他就叫他不要再噴香水了,崔允說他沒有,尹華平不相信還堅持要檢查他帶來的洗漱用品,還真沒有。

然後第三天他叫崔允不要再用香水沐浴乳了,崔允說他沒有,尹華平不相信就拿了自己的肥皂給他用,並把他的沐浴乳扣押拿去送別人。

接著第三天他還叫崔允把洗髮精換了,最後就連洗衣服的洗衣精也換了,全部換成跟自己一樣的。

但這些都沒用,崔允一樣香的要命,他甚至讓客廳都充滿了香味。

這簡直是十大不可思議事件了。

尹華平坐在沙發上,這邊是香味最濃郁的地方,他手指在大腿上敲打著,等著崔允洗完澡出來。

他眼睛雖然盯著電視,但注意力一直在浴室那邊,當他聽到門鎖喀嚓轉動的聲音,他馬上起身跑到崔允的面前去。像隻小狗一樣東嗅西嗅的,他想知道崔允洗完澡身上是否只有肥皂的氣味。然並卵,崔允自帶本身的味道還是香的要命。

「欸你這樣實在太誇張,你要不要去檢查身體?你這樣我很困擾。」尹華平沒有注意自己的言行有多踰矩,他簡直是貼著人家的皮膚在聞。

「你才應該去檢查身體,你的嗅覺壞了。」崔允卻因為安全距離被侵犯產生抗拒,他身體本能地推開尹華平,他試圖忽略剛才對方太過靠近的熱度及搔癢,而他也有種自己已經配合到這種程度了對方還想怎樣的惱怒。

尹華平也知道自己有些過份,可是他真的覺得崔允這樣很奇怪。

「你知道我沒有味道嗎?你聞聞,你來聞聞,你知道人多少都有一些體味的吧,可是我沒有。」尹華平說完掀開自己衣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湊到崔允面前叫人家聞他,崔允見狀三步併兩步的直接跳開,他臉上一貫的面無表情有些裂縫,尹華平不用問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怕不是認為他是變態吧。

「別人不相信就算了為什麼連你也不相信呢?嗄?」尹華平不想承認自己有些受傷,因為他生平事蹟太過詭異,除了睦光根本沒幾個人相信他,就連那女刑警也一樣,他說破了嘴對方總是懷疑他。

所以他以為崔允跟他是同一路人,他應該要懂得自己啊!

「你說的事情要怎麼讓人相信?你也問過姜吉英還有睦光前輩,我的身上沒有你說的那種味道。」

「可是就真的有阿!」

「那就是你的幻覺。」

「那不然吧,你就聞我一下就好,你就會相信我說的話是真的。」尹華平又將自己身體湊到崔允面前,他拉起衣服露出整片胸膛,他就是要證明自己沒誆人。

崔允憑著身高優勢將頭抬高,視線盡量不往尹華平看去,但他同時也在內心交戰,因為尹華平大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覺悟。

最後崔允還是妥協了,他閉上雙眼算準距離將鼻子湊到尹華平身上,他感到自已前所未有的愚蠢,但還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因為內心疑惑,他又深深的多吸了幾口。

等他睜開眼睛,尹華平一副我就跟你說了吧,崔允突然覺得自己刷新人生觀。

「你沒有味道。」崔允分析剛才聞到的氣味,除了肥皂還是肥皂,甚至連男生應該會有的些微麝香味都沒有,尹華平沒有騙人。

「我不是說了嗎?你身上真的很香。」尹華平將衣服拉好,絲毫沒發現自己露出得意的樣子。

「那是什麼味道?」崔允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相信尹華平說的,因為如果真如他說的那麼香,他不可能活到現在都沒人跟他說過,就連現在問其他人也都說沒有,可偏偏就尹華平聞得到,所以結論不應該是尹華平鼻子壞了嗎?

「我不會形容,反正很好聞就是了。」尹華平擺擺手,他走回沙發邊,但不坐沙發卻靠著邊緣坐在地上,雙手合十順便跟歐媽拜了一拜。

「那這樣你又有什麼好困擾的,並不是臭味。」另一個讓崔允感到不悅的原因,就是尹華平一直要他消去氣味,說這會造成他的困擾。

尹華平一聽卻一反常態,抿著嘴不回話。

崔允等著,幾分鐘的沉默,他發現這才是問題的關鍵,於是他不打算像前幾天那樣讓對方打混過去,他也走到沙發上坐著,小腿就依偎在尹華平的手臂旁。

「你的身體為什麼沒有味道?」崔允單刀直入的問,他長期習慣與人保持安全距離,所以從沒在意過別人身上的味道,但儘管如此,他也是會依稀聞到別人身體所散發的汗味及體味,他認識尹華平不長,自然不可能去注意他身上的奇異之處。

「你知道被客附身的人身上的味道嗎?」

「腐敗。」有如肉類放到長蛆的屍體腐臭味,不明顯,但仔細聞聞得出來,可通常驅魔當下沒那閒工夫讓你慢慢分辨。

「還有海水,苦苦澀澀夾雜海藻的味道,每一個都是,可是當他們成功被驅魔後,味道就不見了,從此以後都不會有味道了。」尹華平目光向前,眼神沒有焦距,思緒不知飄向哪邊。

「所以?」崔允心中還有疑問,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該問出口,他想尹華平超凡的感應能力,背後一定有很多故事,而那些故事,除非尹華平願意,他不會主動詢問。

「所以你的香味會影響我的判斷。」

TBC

评论(16)
热度(108)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