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與神同行。江秀】AGAIN

感謝PO大大的轉世梗  @PO 
真的太萌了很想插上一手,感謝大大願意分享
https://plusonexxx.lofter.com/





轉世原來那麼簡單,人被一陣金光包圍,然後就不見了。
重新降臨人世、重新輪迴、重頭來過一次,就像帳號砍掉重練一樣。

只是這個過程有人走了一千年。

陰間使者三人在輪迴門前一一不捨,語氣皆是滿心期待與懷念感傷。金秀鴻看著日值使者與月值使者手牽著,兩人空著的那隻手皆伸向江林公子。

江林看了一下並沒有隨即握上,反而往金秀鴻走來。

「等我。」他是這麼堅定的說著。

「說什麼呢,全忘掉吧,什麼都忘了,像一張白紙一樣重新開始,用新的名字過新的人生,這是獎勵哪,獎勵你一千年的努力。」金秀鴻嘴裡噙著笑,眼睛笑的月彎彎的,晶亮眼底滿是祝福,他甚至沒有說出任何一句惋惜的話。

江林看似還想講些什麼,但時間不夠了,金色光芒越來越刺眼,他被日月值使者拉過去,最後只能盯著金秀鴻,嘴裡頑固說著:等我。

嘖,真是該死的自大的傢伙。
他金秀鴻最討厭被指使了。

『七十年,在陰間很短。』突然低沉富有粗礪感的聲音由後而來。

金秀鴻聳聳肩,七十年、七百年,有什麼差別嗎?

『陽間不是有一句話,小別勝新婚嗎?』

「阿西!閻羅大王您怎麼一本正經胡說八道!」這麼煞風景又噁心的話實在不適合從閻羅嘴裡說出來,金秀鴻用力擺擺手想把尷尬的感覺甩掉。

『敬語。』閻羅憑空出現並且一手敲在金秀鴻的腦門上。

「說了呢。」假裝虔敬彎腰敬禮,假裝自己不在意掏空身體的失落感,假裝一切都跟往常一樣,金秀鴻用力的笑著。

『有死者來了。』

「欸,就來工作了。」金秀鴻用力嘆口氣,日子照過。

即使陰間使者們都轉世了,他還是金秀鴻,那個能言善道又很會想辦法幫助死者獲判無罪的金秀鴻。


* * *


姜林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他看得見鬼。

原本家人以為只是小孩子胡亂講話,但經歷好幾次姜林幫死人報信,甚至還具體描繪並找到溺水的屍體,搞得家裡人既慌恐又不知所措。於是害怕的家人帶他上教堂、去寺廟、求平安符,只求他不要再看到那些靈異的現象。

但其實姜林並不覺得鬼恐怖,而且他們也不會害人,只是隨著年紀增長,他知道他的異樣舉動會讓外人害怕,甚至排擠他,於是他漸漸懂得裝傻;假裝看不見;假裝自己失去能力。

他就這樣度過學生時期,曾經有過的靈異經驗,他選擇不跟人分享,除非非常親近的家人與朋友,才會知道他曾經看得見鬼。

就例如今天的畢業典禮,姜林因優異表現成為畢業代表致詞,他站在台上一眼看盡台下的畢業生,學士帽一片黑壓壓,但卻一抹突兀的藍坐在最後面,歪著頭動也不動的坐著,就像個雕像。眼神似在看他又不是,不夠近的距離讓他看不清楚那人的輪廓表情。

他深刻的記得這個人,他看過這張臉很多次,在居家附近、大學宿舍附近,他不認識這個人。也不知道他是死了還是活著,但他想應該是死了,因為那張臉從小看到現在都沒變過。

只是他的目的是什麼? 姜林不知道,但他默默介意這人很久了,他總是出現在一個安靜的角落,默默的坐著或站著,什麼話都不說,什麼也不做,然後又像晨間的露水一樣,轉眼消散。


* * *


金秀鴻今天心情有些激動,他膨脹到無法寄放的喜悅不知該與誰說,能想到的只有江林。

他想告訴對方,他昨天送走歐媽的靈魂,他終於等到歐媽,他們在初軍門相擁而泣,他穿上最帥氣的西裝,帶著歐媽審判,驕傲的向歐媽展現他最專業厲害的一面,她說他是令人驕傲的兒子。

他向閻羅求情,讓歐媽轉世到最好的人家,讓歐媽有健康的身體,他願意免費工作一百年償還,然後他們又在輪迴門的地方再次擁抱哭泣,這次卻是喜悅的。

他對歐媽說:歐媽,要再生兩個帥氣的兒子喔。

就是這樣,金秀鴻今天穿得非常輕鬆地坐在這裡,他沒想到今天是畢業典禮,當然就算不是畢業典禮他也什麼都說不上。

他只是假裝自己說了,把那些心裡的激動說在空氣裡,假裝對方聽到了。

在不確定對方是不是在盯著自己看的時候,金秀鴻打個響指,人就倏地消失無影無蹤。

姜林只在片刻看稿時間,那抹藍色就消失了,跟每一次一樣。

他不知為何失落,他甚至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

又,等典禮結束,他送走父母,約好朋友們一起去慶功。只是在半途中他又看見那一抹藍,那個人首次坐在咖啡廳外的桌椅上,他如果沒看錯,桌上有個杯子,甚至還有個蛋糕。他連忙要求下車,頭也不回的往那人奔去。

姜林跑的極快,超怕下一秒人又消失不見,幸好那個人的注意力被旁邊的人吸引走了,怕只怕那是個搭訕。

「嘿!」姜林喘著氣,終於跑到那人面前,二話不說拉開椅子就自己坐下,表現的好像對方在等他一樣,這舉動惹得剛才的路人自討沒趣的離開。

金秀鴻說沒被嚇到是騙人的,他只聽到一聲大叫,然後江林就坐在他對面了,應該說,”姜林”。

姜林還喘著大氣,他抬手比了比自己,然後又比了比對方,最後又來回一直比著。

金秀鴻只覺好笑,什麼話都不說,他今天心情太好了,好到必須慶祝一下。於是坐在久違的露天咖啡,點了杯拿鐵、點了個布蕾,當然這他必須實體化才做得到,但他沒想到的是”江林”會跟著出現一起湊熱鬧。

這能算上是驚喜Party了,金秀鴻暗道。

「我們認識嗎?」姜林最後喘一大口氣,終於把藏在心中已久的疑問吐了出來。

金秀鴻微瞇雙眼,扯起一邊嘴角聳聳肩,他覺得他沒義務回答對方。

「你跟蹤我?」姜林被對方裝傻不以為意的態度激怒了,對方這樣的反應好像在撇清他與他的關係,這莫名讓他惱怒。

「先生你認錯人了。」

這是第一次姜林聽到他的聲音,他以前就幻想過這個人開口講話的聲音,但無論怎麼想都沒有現實聽到的那樣悅耳動聽。

「我不可能認錯!我看過你非常多次了!你一直跟著我!你剛剛也在畢業典禮上!」

「你看得見?」金秀鴻因對方的話眉頭暗蹙,他都沒想到他暴露了那麼多次。

在陰間,只要工作不順、心情不好、抑或心情大好,他總會想來找江林,只遠遠看著而已,假裝把心裡那些苦水或者煩惱一吐而盡,然後在轉換心境後又兀自離開。他從沒干預過、插手過、甚至接近過江林,他甚至不知道對方看得見他。

「你到底是人是鬼!?」姜林見對方的回話等於默認,而這又等於間接承認他前面的提問,他甚至沒意識到應該要害怕這種詭異的事,想也沒想的伸手就抓住對方的手腕,直覺怕他下一秒就消失。

「呵~小子,說敬語。」

「你到底是人還是鬼!?」姜林見那人試圖轉動手腕,他抓得更用力,完全沒控制手勁,等他意識到時,卻反而驚訝於對方的從容不迫。

「是鬼你抓的到嗎?」金秀鴻沒嘗試甩開手,他舉起手腕,讓對方看看這貨真價實的接觸。

「那你剛才那句什麼意思?什麼叫我看得見?我見過你在我老家附近。反正很多地方我都見過你,你不講話,靜靜的,然後又突然不見,你的臉完全沒變過。」而經過十幾年我都已經長大了,姜林暗道。

金秀鴻聽著,而他也想著,這要不是出生就有的靈異體質,就是他媽的閻羅的特權。但是陰差位階比孤魂野鬼高級太多,可不是想看就看,那自然只能是後者。

閻羅他媽偏心的太徹底了。人都離開陰間了為什麼還能有特殊能力? 

金秀鴻真想彈劾他!

「你看的見鬼?」金秀鴻選擇轉移話題,沒想到江林轉世後話挺多的嘛,生活過的真是滋潤。

「所以你承認你是鬼囉?」姜林依舊不屈不饒

「鬼喝咖啡嗎?」金秀鴻空著的那隻手端起咖啡,輕輕啜了一口,舌尖順便舔掉沾到唇邊的奶泡。

「阿西!我要瘋了!你到底是誰!」

「這很重要嗎?」

「對我而言很重要!」

金秀鴻饒有興趣的看著對方,這對比於他顯得太過稚嫩的臉龐,剛出社會正處於初生之徒不畏虎的年紀,有別陰間使者的優雅與穩重,這小子正滿懷抱負與精力,還沒沉澱的毛躁與衝動讓他表情活潑且生動。

「你被鬼害過嗎?」金秀鴻將最後一口咖啡喝盡,雖然可惜另一手被抓著,品嘗不到美味的烤布蕾,但江林的到來讓他心情大好。

姜林搖搖頭,不知為何,聽別人說起靈異事件都詭異可怕,但他遇到的卻不是,都是與陽間活人無異的鬼,而且請他幫忙也客客氣氣,所以他從以前就沒怕過鬼,也沒被鬼害過。

可是他心裡卻有股聲音反對那人承認自己是鬼,他強烈希望他是個人,至少能被他握在手裡,而不是來去無蹤,偶然間只能見到的一縷清冷身影。

「臭小子,我也不會害你。還有,別把我跟那些低階鬼魅混為一談。」

「那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出現?」

「我呢…等你死了就會知道了。至於為什麼要出現,嗯…想到就出現囉,反正我又沒礙到誰。」金秀鴻輕鬆恣意說著,絲毫不覺這話在旁人聽來有多麼可怕,怎麼有人輕易就把死掛在嘴邊。

「我還能再見到你嗎?我想跟你一直見面,這樣子的。」語畢,姜林手掌掐了一下底下的手腕,藉此再次強調他說的”樣子”。

金秀鴻簡直要仰頭大笑了。

好啊,本來就沒抱任何期望的,人都失憶了等到了又能如何。

他之前只覺得江林矯情,不顧被拋下的人的意願,他從不認為他會等到一個江林回來,可是眼前這情況實在太好笑、太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了。
可能是他真的笑得激動,又可能是昨天關於歐媽的情緒累積,金秀鴻笑著笑著眼淚就掉了下來。

姜林見對方滾落的眼淚,心慌意亂的想拿什麼幫他擦掉,可惡的是自己沒有帶手帕的習慣,他只能以袖子笨拙的擦乾那細白臉上的痕漬。

金秀鴻沒有閃避對方的手,雙眼定定的看著江林笨拙的舉動,又想笑他是沒談過戀愛是吧,青澀什麼。

半晌,他微微張口:金秀鴻。

咚、咚、咚 

姜林心臟跳的好大聲,這個名字如醍醐灌頂,讓他全身一個激凌。

這就是他要的答案,一個從小到大讓他想破頭的答案,他現在終於恍然大悟,這是一見鍾情。

「想見的時候就叫我的名字,但我不一定會出現,工作很忙的呀~」

「後會有期,江林。」

又是一個彈指間,金秀鴻不見了,留給他的是一杯殘留的咖啡與完整的布蕾。

以及殘留在唇邊淡淡的溫度。


愣了許久,姜林才想到他並沒有跟對方報上自己的名字。


END


小劇場

閻羅:陽間好玩嗎?

秀鴻:(哼,你就繼續假裝吧,偏心的傢伙)

閻羅:你以為偏心是為了誰?

秀鴻:大王您說的是。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