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代表組】Ultimate

愛情的溫度<朴正宇>
自體發光辦公室<徐賢>

老實說我對劇情不熟,對角色也不熟,所以沒邏輯OOC是肯定的。
寫這對只是了結自己一個心願,其實也沒啥劇情,囧rz。

總裁組tag已經有別的cp了😭


 

「Hi,徐本部長。」

隨著聲音看去,徐賢冷冷給了一個眼神,說不上敵視,卻充分顯現本人情緒的陰沉。

朴正宇一見對方沒回應還似乎頗有不悅,這奇怪的舉動讓他忍不住跟上前去。他搖搖手中的檢查報告,打算吸引徐本部長的注意,雖然雙方公司分屬不同範疇,但在商業聚會打過幾次照面,他底下員工也基本都在這間醫院做身體檢查,於情於理,他都應該好好跟這位當家的寒暄幾句才不失禮。

可錯就錯在他反應慢了半拍,他走了幾步才突然想到HAULINE內部人事異動的大風暴,儘管這事沒對外公開,但接班鬥爭已經被外界捕風捉影在企業高層傳得沸沸揚揚,尤其HAULINE這種大型企業,許多小道消息不脛而走,所以即使沒生意往來,朴正宇也是耳聞些許消息,這下他可尷尬了。

仗著腿長多跨了幾步,趁徐賢偏著頭向旁邊秘書交代事情時,朴正宇本持著想要道歉的心態等在一旁,突如其來的尷尬令周邊的醫生護士加快腳步離開核心人物,就這麼一小段尷尬時刻,秘書簡直芒刺在背,知情內部秘辛的秘書在聽到本部長三個字時就繃緊了神經,在頂頭上司鬆口讓他離去時,這才忙不迭停的說了幾句問候的話後趕緊離去。

「朴代表,別來無恙,想必是來看笑話的。」徐賢一轉身也沒在客氣,這人他是知道的,憑藉天生的眼光和能力白手起家的事業家朴正宇。

過去幾次見面總會熱情寒暄,但現在他不同了,拋去本部長這個職位,他沒必要繼續戴著面具假笑,他甚至連面對病人都友善不起來。

「我很抱歉,思慮不周是我的錯,請給我機會道歉。」朴正宇很正式的將手放到胸前微微傾身,他絕非刻意語出傷人,他希望對方能接受他誠摯的道歉。

「有什麼好道歉的,我現在誰都不是,也不過就是個院長,你就算得罪我也無需怕我報復。」徐賢說的一口嘲諷,語氣卻惡意滿滿,朴正宇高他許多,他揚起下巴,骨子裡的傲氣懶得掩飾,也或許在這風尖浪頭,對方不識相的自己踩踏進來,剛好被他拿來作為情緒的渲口。

哇嗚,這個徐賢可真不是他認識的那位徐本部長,前後個性差異這麼大,朴正宇可謂對眼前的人徹底改觀。

在這之前他不是很關心這些八卦,兄弟鬩牆接班鬥爭,這在企業屢見不鮮,所以外頭謠傳的徐賢怎麼在企業裡搞派系做小動作他都不以為然,他好笑的是那些說八卦的人好像自己有多乾淨似的。要坐上企業大位,怎能少得了智略計謀、要爭奪接班,豈能婦人之仁,在他看來,徐賢不過是爭輸了而已,八卦過陣子就會被其他企業的不法勾當淹沒過去。

只是這些他認為無傷大雅的小事,在當事人聽來卻是插在心口上的一把刀,只要誰提起就是朝那把刀狠撞下去,撞得徐賢鮮血淋漓。

⟁   ⟁   ⟁

「我的錯,先罰三杯。」朴正宇自己乾掉三杯酒,並再次正式道歉。

徐賢盯著對方,幾秒後也乾了手中的酒杯,這下算是接受了對方的道歉,也終於不再板著面孔,連日來的氣憤難平,這時化為滿滿的抑鬱不甘寫在臉上。

朴正宇終於鬆了口氣,儘管包廂內的氣氛還是低迷,徐賢仍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他也再三斟酌語言不去冒犯對方,只能自顧自地介紹起自家料理來。

他們正坐在他經營的Good Soup VIP包廂裡,也請正善親自做上幾道無菜單料理,希望藉由這些料理能帶給對方一些好心情,他甚至還拿出私人珍藏的香檳來,這道歉道的可謂十二萬分真誠。

「呵,開香檳,算是慶祝我跌了個大跤嗎?」雖然還是嘲諷,但朴正宇聽得出來對方沒有惡意,也就放心的獻上自己的珍藏,還順道說起這酒的歷史來。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一次策略失敗,是下次反擊前的韜光養晦,我相信徐院長不會甘願就此罷休,這杯香檳就算是預先慶祝未來的成功吧。」

徐賢憑著幾次見面對朴正宇的印象,優雅、自信、成熟、善於利用自身優勢先發制人,例如前面那些話語,安慰起人也不落下話柄,思慮的可謂面面俱到 ,但他徐賢對這套可膩了,他這輩子看夠了阿諛奉承,也玩夠了陽權陰謀,敗了就是敗了,他勇於承擔,也從不後悔。

「旁人看起來似乎是這麼一回事,可是呢,你怎麼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雖然離成功還有一段距離,外人看他都以為他在奪取會長資格,但他徐賢從以前靠得都是自己雙手打拼,他那父親給過他什麼? 一個不愛他的父親跟企業,還以為他稀罕嗎?

看朴正宇被反問的滿頭霧水,徐賢卻突然開心起來,他父親在外佯裝一派父慈子孝的好形象,這他媽噁心劇碼還廣受好評,想來那些私下傳聞可能都一面倒向是他挑撥兄長破壞父子關係,卻鮮少人知他與父親兄長根本毫無親情可言。

一見徐賢突然笑開,朴正宇更是一頭霧水,但氣氛也被這抹漾開的笑容打破僵局,他這才覺得對方終於撕破面具一角顯露出真實的個性來。

 「失敗本來就在意料之中,我也從來沒想要經營權,我要的只是讓我父親難堪而已。」

「值得賭上自己前途?」

「我本來就跟他們沒有瓜葛,是他要我來的,我怎好意思拒絕。嘴裡說的試煉,他知道我的專業是急診外科,我在醫界成績裴然,他看重過嗎?他一句我總是以退為進在跟他爭取,他有想過我完全不懂公司業務嗎? 他為什麼不叫他大兒子來急診室跟我競爭? 卻是要我去本部長的位置跟他競爭? 他司馬昭之心別人不懂,我從小到大看盡他的手段,我能不懂嗎?」連珠炮吐出家庭秘辛,像是要一吐累積已久的怨氣那般,徐賢把自小隱藏起來的自卑與忿恨一吐而盡,在朴正宇面前。

曾經他只敢將這些話鎖在心底,任由腐敗發臭,讓那股發酵膨脹的憤世嫉俗推著他前進,他這輩子都活在證明自己當中,可偏偏那人就這樣倒下,他怨恨的不是自己沒有成功,而是來不及看他父親臉上難堪的表情。

這些話是朴正宇始料未及的,這是他沒設想過的劇情,他也沒料到才打過幾次照面的交情,徐賢竟然對他說出這些重磅消息,一時之間他除了眨眼,卻不知如何反應。

徐賢則是朝向對方舉起酒杯,他把這些話吐了出來,心裡輕鬆許多,反正日子照過,他徐賢還是老樣,他哥哥的手下敗將,什麼也沒改變,所以也沒必要難過。

杯子在空中敲擊,一聲清脆的玻璃聲撞出朴正宇一絲異樣,他竟然覺得這樣的徐賢很可愛,明明在外總是一副精明幹練胸有成竹的樣子,卻竟是懷著不欲人知的委屈在對父親進行報復,突然他替對方那些流傳在外的流言蜚語感到生氣與不值。

「你很耀眼。」

「恭維的話就免了。」

「不是恭維,你不知道,在酒會上,有許多雙眼睛在盯著你,他們知道你是醫生,卻也忌憚你,也許你一昧的想要向你父親證明,卻忽略了本身耀眼的光芒。你憑著自己努力當上徐院長,你的優秀毋須向任何人證明,你已經足夠優秀了。」這些話說的可是字字屬實。

朴正宇因為自家業務,他對擁有姣好外貌的人總會多用幾分心思,於是在商業酒會初見徐賢,他就對這人印象深刻,當時還他不知道徐賢背後這些,只當對方是企業二代初次嶄露頭角,卻對他刻意隱藏的鋒芒感到特別有趣,當他身處眾企業家中絲毫不顯遜色的氣質與談吐,他就知道這人沒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前後對比之下,現在睜圓雙眼、吐著惡氣的徐賢又顯得無辜可憐,這人還真是勾起他所有的好奇心。

「你這安慰有八十分。」喝了幾杯徐賢還真得有點茫了,他忘了自己胃裡空盪,一早沒心情進食直到現在,他再次舉起酒杯,卻被對方壓下。

「這酒是配著食物的,光喝就浪費了。」語畢,朴正宇破例幫男人服務,他拿起前菜要對方品嘗,並專業的介紹酌料與搭配,氣氛逐漸活絡,也帶離了原先苦澀的話題。

聊著聊著,話題突然扯到代價兩個字,朴正宇覺得徐賢付出的代價太大,與他的努力不成正比,他替他感到不值,這卻讓徐賢覺得矯情。

「朴代表,人不論做什麼都是為了代價,就連愛情也是,所以沒有誰是無辜的。」

說到愛情,這下角色對調,換徐賢踩朴正宇痛腳了,可朴正宇卻不能苟同。

「也許大部分為了代價,但親情與愛情可就不一樣了。」可偏偏說到親情,這部分對徐賢似乎說服力少了點, 所以朴正宇乾脆只以愛情舉例。

「有些人在愛情裡心甘情願的付出,就算沒有回報也無所謂,這可就不算代價了吧。」朴正宇沒有說出是誰,這陣子他正努力轉念,也意外覺得自己似乎順利走出情傷。所以他從中學會一個道理,愛情與買賣不一樣,他付出卻得不到回報,但他並不後悔也不覺得被虧欠什麼,所以這世上如果真有什麼可以不計代價的付出,就是愛情與親情了。

「所以你傾盡全部去愛一個人,卻甘心看她與別人步入禮堂?你是傻子嗎?」徐賢一語道破,不留一絲餘地,他徐賢不傻,將朴正宇眼底一抹情傷看得清清楚楚。

沒想到這人看似玩世不恭卻是個癡情種,這世道還真難捉摸。

「所以你也認同囉?」不正面回應,也不自我揭穿,朴正宇逼著要對方承認他的論點是正確的。

「你不求回報是因為你手中沒有籌碼,因為你輸定了,乾脆自我催眠才不會對那些付出感到太過心痛,這世上沒有人只甘願付出不求回報。就連親子也是,父母生養小孩也是希望小孩孝順聽話,人就是無止盡的想要得到。」最後一句徐賢簡直要咬牙切齒了。

朴正宇不以為然,雖然他差點就被對方說服,但他看著賢秀與正善,他真心希望他們幸福。

但他也能同理徐賢,後者偏激的理論源自於缺愛的家庭,他看得出徐賢爭取證明的是什麼,儘管對方一定不會承認,他只是想要被愛而已。

看著那張笑開好看的臉蛋又陰鬱幾分,朴正宇心中一動突然脫口說出:「我能證明。」

「證明什麼?」

「你給我時間證明,愛是不求代價的。」

「憑什麼證明?」

「憑我自己囉。」說完看見對方一臉無法理解的迷糊模樣,朴正宇一掃近期的陰霾,他甚至覺得今天簡直是他的幸運日了,他從醫院撿回一個小可愛,雖然這小可愛可能永遠不會承認自己可愛,但這挑戰他接受了。

「今後請多多指教,徐院長。」

END

评论(2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