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崔尹/尹】In My Blood

客The Guest 衍生
崔允x尹華平
黑花瓶x白花瓶





尹華平變了。


儘管他眉眼含笑,嘴裡招呼的熱絡,但崔允就是知道,他清楚看見那隱含在僅剩的澄澈瞳眸底下的疏離。

當然,人都是會變的,他知道。尤其從惡海歷劫歸來,帶著刻進肉體的經文、一隻白濁駭人的眼珠,要說不變是不可能的,但他想知道這一年裡的尹華平,想知道夜深人靜時、想知道身體病痛時、想知道春暖花開看見第一隻蝴蝶飛過時,那流出心尖令人心頭一緊的情愫,是否跟他一樣,他就想知道,他的思念,是否跟自己一樣多。

但崔允又想,不會一樣的,他是當尹華平死了在弔唁哀悼著,但尹華平明知他活著,所以不一樣的,尹華平藏匿自己消息沒讓他們知道,這思念的重量肯定不一樣。

這是重逢後的第二次見面,尹華平仍然跟以前一樣,大剌剌的招呼他們,大言不慚地接收昂貴的伴手禮,拿著那些牛肉說是他應得的,像當初擅自跑來他家一句敬語也不說那樣的自然,但崔允還是知道有些不一樣。

在即將入冬的海邊吹來東北季風,帶著北方的寒氣及海面的溼氣,呼呼作響的窗外開始飄起細雨,屋子的主人從門外又拿了些劈成小塊的木材丟進火爐裡,爐上燒著一鍋紅通通的辣魚湯,說是一早從海邊釣來的石斑,還是船家主人幫他處理的,邊說邊往湯裡丟入更多的薑片,崔允盯著那滿是粗活痕跡的雙手,想著之前空無一物的冰箱,現在卻有辦法生出一頓晚餐招待他們。

原來,拋下朴日島,他們都有辦法好好活著,還活得比以前更上軌道。

這體悟讓崔允有些感慨,聽著尹華平避重就輕回答吉英的詢問,他想著那些從漁民家裡聽來的玄奇故事、那些尹華平的辛苦、那些失去一眼所造成的不便,還有那些尹華平不會對他們訴說的難過。

「爺爺的事,很謝謝你們。」唯有爺爺的事能讓尹華平轉換語氣認真嚴肅的道謝。

「回去看看吧,你爺爺......一直坐在門口等你回家。」頓了下,姜吉英還是將爺爺失智及每天坐著等門的情況老實地敘說,即使怕他難過,但她也想,都死而復生了,還有什麼好顧忌的,再說爺爺也老了,每天盼望兒子孫子的,看了令人唏噓不已。

「失憶了心裡有個寄望也好,萬一讓他看到我現在這樣,那該有多難過,就讓他記得那白白胖胖的尹華平就好了。」尹華平拿湯杓翻著鍋裡的魚怕黏鍋,在說到白白胖胖的字眼時還自嘲的笑了聲,說他現在黑黑瘦瘦了,真回去說不定會被當陌生人趕出來。

崔允跟姜吉英聽了想反駁,卻也不忍再說什麼,他們聊著一年來的日常。姜吉英復職後脾氣收斂了不少,組長也對她寬容了些,少了許多找碴。崔允呢,仍舊在教會裡頭,只是不再做驅魔司祭,平日服務信眾、做些行政帶些新人,日子過的平淡又充實。再問回尹華平,就是打漁種菜補漁網。

三人不限話題隨意的閒聊,才發現這竟然是他們三人第一次輕鬆的聚會,以往都是因為案件相聚,談的都是驅魔話題。隨著時間漸晚,尹華平主動起身,要他們趁夜深前回到市區去。

崔允在離開門口時腳步有些猶疑,他縮回踏出的那一步,背後主人卻熱情的推著他們走上來時的那條路。

走在前往車子的小徑上,尹華平送了段距離,停下腳步想隔開兩個世界,他開口沒有留戀的對著他們說 : 「這段時間,爺爺真的要繼續拜託你們,還有,別再來了。」

冷風呼嘯將話語截斷在空中,崔允停住腳步,回過身一雙眼睛在夜裡閃爍著波光。他想起那通電話,尹華平難得顯露出依賴的一面,有些撒嬌的要他買上牛肉去他家過一夜,他也難得頑皮地調笑了對方,曾經如此真實,卻每次想來猶如夢境。他想了很多與尹華平之間的事,卻是最常想起這通電話,宛如離情依依的甜蜜。

崔允咬緊牙關,他伸手阻止吉英衝上前去問清楚的舉動,然後他要吉英獨自離開。

他想起那通電話,他不曾相信奇蹟,但既然尹華平本身就是個奇蹟,所以從現在起他必須做對每一次選擇。

尹華平看著姜吉英再三回首的離去步伐,他不是沒有愧疚,可是他不能自私,他看著崔允髮絲蒙上一層細白的水珠,再次勸了句 :「這邊偏僻沒有公車,你搭姜警官的車回去吧。」

是的,就是這樣的疏離感,崔允隱約覺得尹華平身上有哪點不一樣。

他只盯著尹華平,兩人髮絲在風中絮亂,他目光盯著那串玫瑰經,心中一動,他驅前走近對方,兩手一張就將人攬進懷中。

尹華平沒預料到神父這神來一筆,猛然靠近的距離讓他聞仔細了崔允身上的味道,像夏日的向日葵,也像午後溫暖的徐風,他閉上眼記住這感覺,然後反手一推,卻沒想崔允抱得更用力。

「我今天得住下來。」胸口在尹華平雙手抵上的瞬間,崔允就做好準備承接後作力,他只離開半寸隨即加重力道將人抱回來。

失而復得的感受是從迷茫的雲端踏回真實的泥地,他從痛不欲生到強迫自己接受事實,他這一年怎樣放任自己瘋狂沉淪在尹華平的思念裡,他就怎樣沉溺在悲憤悔恨的漩渦裡。

他曾經滅頂,是姜吉英一次又一次拿她母親及尹華平的爺爺來拉住他。

他抱住尹華平,心裡想,沒關係,就算尹華平變了也沒關係,只要他還在就好。他必須抓住眼前這個人,尹華平像個夢境,是夏夜裡繽紛的煙火、是秋日裡絢爛的楓葉,他輕觸了他的生命,卻在他想伸手抓住前轉眼消失殆盡。

「崔允,你不明白。」尹華平的聲音自胸前傳來,悶哼著一絲他參不透的沮喪。

「那你就讓我明白。」

靜默半晌,尹華平嘴裡像有千斤重,艱難苦澀的開口。

「他沒有離開。」

✦ ✦ ✦

再次回到屋內,尹華平頹然的坐在地上,他翻弄著火爐裡的灰燼,趁著還有一些紅火又加了幾塊木材。

他腦海裡一直有個聲音,來自於他又不是他,是比平時自己的嗓音再更低沉些。

朴日島還在他身體裡,更確切的說,在他血骨裡,他們密不可分,他的意識存在,但身體卻必須靠朴日島才能存活至今。

他知道用說的崔允不會信,於是拿起炭火夾夾了一塊燒紅的木炭,他要崔允仔細看,下一刻就以對方來不及阻止的速度往自己左手烙去。

「尹華平!!!」崔允被這舉動驚嚇得連忙衝到他身邊拉起手就要去沖水,但尹華平卻冷靜的要他坐著。

「你看,我不會受傷。」尹華平舉起左手,要崔允檢查剛剛被紅炭燙過的地方。

崔允摸著那片光滑肌膚,絲毫沒有被炭火燙傷的痕跡,他不可置信地看向尹華平。

「我可以幫你驅魔,這次我一定會成功。」崔允努力穩住聲線,他不是沒有設想過這樣的可能,早在重逢後他就設想過無數種結局,所以他也早有心理準備,甚至他今天都還帶上驅魔必備的小木箱。他抓住尹華平要縮回去的手,也摸了下對方胸前的十字鏈,他只是有些不明白,因為尹華平看起來並沒有當初被附身那樣的邪氣。

「沒用的,我試過了,他在我的血液裡,他說,與我同在。」尹華平說的有些悲哀,他有些自暴自棄的說著,他已經接受這樣的結局,但他不想再次連累他們兩個,「所以,我們不能再見面了。」

「我帶你去找大司祭,他們一定會有辦法的!」

「崔允,我就是他,他就是我,他死我跟著死,我死他才會死。」可朴日島不讓他死,尹華平表情哀淒,他無法傷害自己一分一毫,他把鬼刻在身上,融入靈魂,終於變成半人半鬼。

「這一年裡,他有傷害你嗎?」

「沒有,他無法離開,我的意識也一直存在。」尹華平這一年來滴酒不沾,他就怕酒精渙散了意志力,他的精神必須保持集中,除了不讓他自殺受傷,朴日島就像安靜蟄伏的影子,不顯露任何存在的痕跡。

崔允暗忖思量著尹華平的一字一句,他抬手觸摸刻在眼眶底下的那一處刀疤,拇指輕輕摸上眼皮,感受底下睫毛的顫動,他想,那又如何,沒有什麼會比尹華平沉入海底更讓他害怕。

「那我就更必須留下來。」昭告似的,崔允已經在想轉調到這邊的藉口與辦法。

「你沒聽懂我說的話嗎?崔允,我沒有在開玩笑。」

「我也沒有在開玩笑。」

「崔允!!!」

「上次在海邊你被附魔時,是為了守護我才讓你甦醒的。」崔允摩挲著底下人有些黝黑消瘦的臉龐。

「是,但......」尹華平想說的是幸運女神不可能每次降臨,上次僥倖,那萬一下次他沒有看清眼前的是崔允呢?

「所以你很看重我,你為了我可以戰勝朴日島。」

「不...等等....」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所以只要我在你身邊,你才是最安全的。」

「嗯?」是這樣嗎?尹華平被說懵了。

「尹華平,這次我不會讓你一個人,我們一起面對。」語畢,唇邊一股溫熱,崔允低頭覆蓋上那道噘起還想辯駁的雙唇,他手用力一拉,加深唇邊的力道,他伸舌舔拭啃咬,在夢裡幻想過無數次的觸感從沒如此真實過,他捨不得離開,卻在尹華平窘迫想汲取新鮮空氣時放開了對方。

「我們一起面對。」崔允看了水光濕潤的雙唇,終是再次更加用力的吻上,這是失而復得的愛情,這是此生不悔的信仰,這是他的尹華平。


"就說要早點殺了神父,既礙事又可惡,他有比我還要愛你嗎?他懂你內心的黑暗面嗎? 他懂你有多喜歡我幫你自wei嗎?"

"你閉嘴!!!"

"你會告訴他。。。我也是尹華平嗎?"


END


PS:後面是朴日島跟尹華平的內心對話。(Venom概念)
怕自己寫得不好讓人看不懂,囧rz
黑化後的尹華平太帥了,自攻自受我可以(你閃!)

评论(26)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