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崔尹】貴人

久任太太的美好故事


崔允知道自己會下地獄。

他自殺過。

在他選擇神職為終身志業時,他就豁達的擁抱並接受這樣的結局。

他對天堂沒有嚮往,以前沒有,之後更不會有。

他想去薩滿地界尋找尹華平,在薩滿教義裡,萬物歸一,人死了就回歸自然。於是他在東海邊徘徊,在尹華平的歸屬之地悼念,想著自己為何沒有尹華平的眼睛,就只會驅魔,想見的人連個影都看不見。

他等了許久,終是在東海邊找個落腳地,好讓他在晨起日落時望著這片海景,想著尹華平坐在他身邊,勾起一抹微笑,望著他說 : 很漂亮不是嗎?早叫你要來過一夜吧。

而他總是回說 : 很抱歉我沒趕上,真的很美。

* * *

當他被陰間使者喚醒時,雖有訝異卻也不徬徨,他等了許久,終於等到這一日。

他知道不會是天堂,卻也沒想過不是路西法的地獄,引領他的三位使者,說他是貴人。

他否認,真正的貴人不會苟且偷生,他不過是個不敢追隨尹華平的懦者。他抱著尹華平的託付,苟安一隅的照顧他爺爺。即使在爺爺歸土後,也只敢望著東海落日餘暉安靜地嘆息。

「崔允先生太妄自菲薄了,您將一生奉獻給神職,又不計個人利益拋卻生死拯救被惡鬼附身的民眾,而且一生沒有追求財富與權力,這樣高貴聖潔的靈魂,是百年難得的貴人呢!赤牌旨跟閻羅的判斷不會有錯的。」月值使者慎重又開心的解釋著貴人的定義,還讓日值使者高舉牌旨要眾人讓路,貴人擁有優先特權入初軍門。

「況且,」月值使者補充道。

一直有位貴人在等您呢,怎麼都不肯轉世,著實讓閻羅傷腦筋,崔允先生能來,真是太好了。」

END

评论(2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