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吉英/崔尹】市場消息

沒什麼前因後果。
 也沒有劇情設定。
 寫寫吉英但私心帶著崔尹玩。

====================

欸,最近是在流行分享生活奇趣嗎?那我也來獻獻寶好了。

要說八卦哪裡最多?絕對不是老人亭也不是社區活動中心,首屈一指的肯定是龍蛇混雜、人潮川流不息的菜市場阿。

說起我家在當地市場可是小有名氣,家中經營著傳承三代的傳統小吃店。不是我要自誇,我也沒想要打廣告,平常絡繹不絕的人潮我們已經應付不來,所以你們也別來問我店名是什麼,反正我家也沒掛招牌,純粹靠的是口耳相傳的美食實力在經營。

我就知道大家都在扒帥哥,可我偏不。要我說遇見帥哥太簡單了,但御姐你知道嗎?知道的話你看過嗎?看過的話你接觸過嗎?

這社會上的御姐太稀少了,尤其是又帥又漂亮又強大的御姐,這可是當今偶像組合裡面怎麼也選不出一位的稀世珍品阿。

這位御姐呢,可算得上是我家常客了,初次見面是在我下課跑來打雜幫忙的時候。當時下課是抱著滿腹子牢騷來的,你要知道在家幫忙沒薪水就算了,我媽對我還比請來的阿姨兇,當時我的表情大概比屎還臭,我媽也懶得說我,只管教我去洗碗。

卻沒想只洗了幾個盤子,市場惡霸來了,說真得我家都在地經營幾十年,還來收保護費也是欺人太甚了,但秉持著以和為貴、不與惡勢力對抗以自保為原則的歐媽,還是選擇乖乖上繳所謂的”市場使用費”。我就犯嘀咕,明明就是孬阿,還以和為貴呢,哪來這麼阿Q的想法,結果我就被我媽揍了,說我是小孩不懂事。

我是不懂事阿,但難道跑來收保護費的大人就懂事了?這社會的公理正義怎麼了?你們大人就愛攪渾水,蒙著眼當鴕鳥就當世界和平了。

但嘀咕歸嘀咕,我被打了一拳也是沒那膽量敢站出來反抗,我想這就是社會現實吧,總有一天我也會長大,提早面對現實沒什麼不好的,只是內心難免遺憾,社會課本教的根本就是個屁,大人自己都做不到了卻要我們學什麼假道義?

然而就在此時,歷史性的一刻,我心目中的女神降臨了。

誰也沒料到看起來還挺秀氣的一位大姐姐就這麼反掌一拍,麵碗差點被嚇掉到地上,那幾個小混混在電光火石間胳臂都被扭了,還來一記漂亮的過肩摔,只見她從身後掏出一根黑色棍子,唰的一甩帥死我了,幾個混崽子被打得跪地求饒,後來我想那就是警棍吧。只是一根普通警棍,怎麼可以耍得如此威風凜凜呢?

我就在那瞬間戀愛了。

要說當下最扼腕的是什麼?我怎麼就看傻了忘記拿手機出來錄影呢!!!

從此以後,我就下課搶著跑去市場幫忙,我就勤練女神愛吃的幾道菜,我就摸準時機站到檯子前,還被我媽笑說是想搶家業是吧,做得勤快也是沒薪水喔。

嘖~就說我媽沒良心吧。但算了,為了女神我忍!

你說這有什麼好八卦的?
 我話還沒說完你急什麼呢。

你也知道所有的歐巴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愛八卦,愛八卦就算了,還愛當紅娘。奇怪這些歐巴桑是有多缺愛?非得要周遭的人全部結婚才得意?

總之我媽為了表達感激之情,就開始問起人家家世背景、問家裡成員、問人家感情狀況,問工作單位等等等等等,雖然我內心對我媽表示不屑,但身體還是誠實的拉長了耳朵聽著。

一聽到御姐是刑警,內心形象立刻高上大了起來。
 又聽到御姐說她還沒結婚也沒對像,我又深愛了幾分。

論外在,姐長得一副五官深邃、輪廓分明,有別於傳統的韓國美女,辨識性極高。
 論身材,姐標緻有形一副模特身材,腿長手細無一處不吸引人。
 論氣質,打起架來英氣逼人、罵起人來兇狠有力,應對起來不卑不亢。

從那一天起,女神在我們市場可是名氣大開,走到哪都吃得開,被那些惡霸收過保護費的店家無不列隊歡迎,但姐也很有原則,除了一些小吃,她不收禮不走特權、該排隊排隊、該付錢付錢,你說這種人怎麼可以不出來選市長!!

好了離題了,簡而言之就是很多人開始幫女神物色相親的對象。

但我就跟我媽說,拜託你們把那些拐瓜劣棗移除好嗎?不要拿來玷汙我家女神的眼睛。

我媽立即賞我一個爆栗,什麼拐瓜劣棗,名單不是醫生名流就是企業菁英好嗎?這些可都是精挑細選來的!

精挑細選個屁。

醫生名流最會什麼?偷吃窩邊草阿,拜託我家御姐那麼高上大,誰敢背著她偷吃我就回家用小人紮他!
 企業菁英最會什麼?包養小三阿,明明娶個漂亮的正宮回家,外面就得還要再養幾個才滿足,這種人我最瞧不起了!

我媽回我,行行行,妳眼光高那妳以後也別嫁了,八字都還沒一撇就先預設立場,要這麼說天下男人沒一個可靠了。

誰說不是呢?妳看老爸那麼可靠的話為什麼妳還得窩在這煮麵呢?

結果我被我媽揍了兩拳,老爸外送回來再送我一拳。

但我不管,大男人不配擁有、小男人沒能力擁有,這天底下就沒男人配得上我家御姐!

我媽看著我笑了,說我癡心妄想,人家貌似找到對象來著了。

WHAT!什麼對象!媽妳給我說清楚!
 前一刻不是還在聊相親對象嗎?這話鋒轉得太快就像龍捲風我差點跟不上。

我媽講歸講還非得要咳一口痰,聽得我不耐極了。

還不就昨天,破天荒有個男人陪女神吃飯了,還是女神買的單,兩人起初談得嚴肅,但之後話多了起來,女神竟然開起玩笑說自己有小孩了,對方也回敬自己離過幾次婚。

我媽說這兩人有貓膩。

我膩妳個頭!這男人油腔滑調誰說他配得上我家御姐了!

這什麼對話內容?媽妳下次要拍照給我,我要瞧瞧是何方神聖!再怎麼說我也有道義保護御姐的清白。

我媽說我根本神經病一個。

但我不管,這天底下就沒男人配得上女神。

結果不打聽還好,越打聽就越傷心,御姐跟那男人一起來的次數越來越多,還有一次被我撞見御姐送了那男人一個小包,裡面都是醫療用品,說要他好好照顧自己。

可惡這難道不是戀愛的節奏嗎?安堆~~~

在傷心之餘,我也只好安慰自己,至少這男人有點可愛看起來挺正派,至少……是個開計程車的……我的媽怎麼越講越辛酸。

就在市場都在謠傳御姐有對象後,這男的走到哪都會被監視著,大家就想看這男的私下操守正不正,會不會背後欺騙大姐姐,但幸好,目前為止還看不到什麼出格的事來,這至少可以平息我心中的一點小難過。

但,更厲害的來了,女神又帶來另一個男人,但糟糕的是這個男的HP值太高了,各方面都好得不像話。長的比前一個帥、身材比前一個好,就是面癱了點,跟女神話也不多,但重點來了,這他媽是個神父阿!

女神妳醒醒!你們是不會有未來的!神父心中除了耶穌還是耶穌!妳絕對贏不了耶穌的阿!妳還是選前一個好了!

結果我媽又說我神經病了,和尚都能還俗,誰說神父不能放棄身份了。

但這沒道理阿,御姐都有前一個對象了,為什麼還要跟神父見面呢?而且我記得御姐說她不信教的!

結果我媽又說,我媽還真是愛說,男未婚女未嫁,多方比較有什麼不對?既然都要挑對象了當然要挑一個比較好的阿。

我說,媽妳知道這叫腳踏兩條船嗎?俗稱為劈腿阿,我不相信我的御姐會同時跟兩個男人約會,這不是御姐的作風。

還妳家御姐咧,我媽對我哼了一口氣,她說我真要向御姐看齊,就也學學她帶兩個男人回家來瞧瞧。

切~我就不屑男人咩,我就沒遇過比御姐好的男人,其他我看不上眼啦。

於是我媽說我這輩子甭想嫁了。

我有說我要嫁嗎?是妳癡心做夢吧。
 幸好這次我跑得快沒被打到。

結果妳也知道,市場嘛,大家無聊就閒嗑牙,沒多久有人開起賭盤了,賭的是女神的結婚對象。

司機先生,一賠二十
 神父先生,一賠五

賠率一出來你就知道市場外貌協會的占多數。

我說,妳們這群笨蛋,怎麼不開第三個選項,都沒有,一賠四十。我就全部賭這注!!!

結果我被全部的婆媽們恥笑,說女人到一定的年齡就要結婚啦,不然幹嘛跟男人約會呢,就算是御姐這種類型,終究還是得回歸家庭,相夫教子才符合社會價值嘛。

我去妳的,我連我媽的份都賭第三注!!!

然而令人把心跳吊到嗓子的是什麼,這三人一起出現了。

我必須說我內心是偏向司機的,最起碼他跟御姐還能有說有笑,與神父滿臉的冷清淡漠不同,我能感受到御姐對司機的關心是發自於內心的,雖然百般不願意承認,但真要選我還是要選個能給御姐幸福的。

卻沒想到,真的是沒想到。

三人坐成一排,御姐位居中間。我仔細觀察,司機點了一碗麵卻吃得奇慢,之前我還跟我媽討論過吃相的問題,司機儘管吃相不能說優雅,但卻把我家的食物吃的很美味,是美食節目最愛的效果。所以他今天是牙疼還是肚子疼?吃得食不知味的樣子我都懷疑我沒放鹽巴了。

而神父呢,一言不發,什麼也不吃,就靜靜坐著,所以說要維持好身材的不二法則,就餓肚子唄。

這是什麼情形,是正宮跟小王要攤牌的意思嗎?

女神則是無奈地翻了圈白眼,左邊看看,又右邊看看,雖然我有些心急但卻也不擔心,畢竟論起武力值,我相信這兩位男士加起來也不是我家御姐的對手。

接下來為撕逼內容,我發誓我不是要偷聽,但畢竟站得太近了,以下為原音重現,絕對沒有任何的加油添醋。

=========================

“呀!你們兩個要鬧彆扭到什麼時候!” 御姐就算潑辣也是天籟之聲。

“事情明明都落幕了卻還整天像小學生一樣吵架,你們不累嗎?” 就是,兩個大男人怎麼好意思讓我家御姐為你們瞎操心。

“要問那個傢伙,我明明什麼事都沒做。”小司機悶哼嘟噥著,聲音聽起來沒什麼精神。

“真是太令人心寒了,總是自以為是,從來就不懂得反省。”清冷卻字字清晰的口吻來自面癱帥神父。

“我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反省?”

“就因為自以為是擅作主張才不認為自己做錯事。”

“我是獨立個體阿,做事難道還需要你同意了,你擅作主張的時候有問我意見嗎?” 

“至少我知道分寸。”

“呵,被鬼詛咒的時候怎麼不說分寸了,你不要只會管我,你有管好你自己嗎!”

=========================

這對話迷之走向,我有點慌。
 只見女神坐在兩人中間泰若自然,一會兒喝口冰茶,一會兒叫盤小菜,就任由兩人隔空叫囂。

但我怎麼看不明白,這飄散著情侶吵架的蜜汁尷尬是什麼?今天難道不是兩位男主撕逼的日子?還有被鬼詛咒什麼意思阿?這對話走向很奇特,難道跟神父的工作內容有關係?

雖然我對吵架的內容很好奇,但我家御姐不愧是女王,等最後一口冰水喝完,只見御姐站起身來,兩手大力一壓,這兩個大男人的頭就被無情的壓到桌上了。

這面子丟的事小,女王的怒火事大。

“你們兩個給我適可而止了!現在立刻馬上合好!都住在一起了還不能好好說話,非得要我當中間人,你們知道我現在是執勤中嗎!”

御姐霸氣全開,看得我雙眼直冒愛心,根本無暇管那兩位被壓在桌上的男人有多無辜。

會反應過來是因為司機的呻吟聲。我想這男人也太弱了,才被巴一掌而已就起不了身,怎麼比看起來瘦如竹竿的神父更弱了。就在這瞬間我覺得我先前站錯了隊,這麼弱可保護不了我家御姐阿。

只見司機趴在桌上摀著肚子疼得臉色發青,這下御姐也緊張了,連忙彎下身去關心司機的狀況,一反剛才的神氣連忙說道歉,說什麼一時忘了他身上有傷,誰叫他們吵架吵得令人太心煩。

就是,你們不要吵架不就得了,還非得要我御姐犧牲形象利用武力弭平一場口水的戰爭。

而另一邊的神父呢,一反剛才針鋒相對的態度,也是滿臉緊張的樣子,一下子蹲到司機的身邊,問什麼哪裡受傷了?傷得重不重?為什麼都不說?這就是不敢回家的原因?為什麼總要讓人擔心? 

蛤?你敢說你們不是在談戀愛?

接著就在我還來不及驗證之前,神父彷彿御姐上身,一隻手臂繞過司機的膝蓋底下就直接將人抱起來,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公主抱?

這真的是———

“放我下來,太丟臉了……”

說的是,真的是超丟臉的,但話說得如此氣虛,還渾身冷汗的,你還是乖乖被抱走吧,要是走到一半暈倒臉一樣要丟的。

所以囉,多虧了這麼一場意外,讓市場許多人一同見證我家御姐的清白。

所以說你們那些賭司機跟神父的,一個也別想跑,賭金全部給我吐出來!



END

评论(23)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