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客:The Guest。崔尹】社區八卦

(第三人稱視角)
我明明是要打until death的後篇的
但廢話怎麼那麼多~~~Orz
前言打了太多竟然必須獨立一篇
就。。。算了,輕鬆一下也好。

=====================

今天我想說說我家隔壁鄰居的故事,我大約幾年前才搬來這個小區,目前是個社會新鮮人。

跟大部分韓國人一樣,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可是自從知道隔壁鄰居是個神父後,我有強烈的想追隨主耶穌的念頭,這絕對不是因為那位鄰居身材太辣的因素,雖然這麼說實在沒有說服力,畢竟美好的事物人人都會嚮往,尤其是那位腿長超過我腰部,每天出門像在走台步的帥神父。

但其實主要讓我沒有付諸行動的原因,是神父的態度。

因為就住在隔壁而已,每天出門上班也要碰上幾次面,往往我都必須一邊強壓心裡那頭小鹿不要撞出心臟病,另一邊克制自己不要太花癡的打招呼,他也總會禮貌微笑致意,那彬彬有禮又紳士的笑容實在是,從一開始的心臟暴擊到最後進化為精神糧食,這一路觀察下來我發現神父根本只可遠觀不可褻玩,是朵高嶺之花。

因為他開口不離主耶穌,生活只有上教堂,講話禮貌有餘熱絡不足,就算你想拿慶生蛋糕跟他同樂,他也只會回以職業笑容道謝而且不會請你進屋內。

沒錯,根本沒有人進過他屋內,而且他也從沒去過這邊任何一戶人家裡,雖然現代人大多如此的冷漠,但我們這小區其實互動還是挺頻繁的。

這小區的人私下總是愛八卦,我相信每個小區都是個八卦集散地,尤其是小區內有個帥小哥,而這帥小哥又是個單身漢,而且不只單身還帥得可惡辣得過分的時候,每個阿珠嬤肯定要輪番上陣介紹自己孫女給對方的。

我家阿珠嬤當然也是蠢蠢欲動,不過幸好之前我還只是學生而已,這麼丟臉的事我家至少還暫緩了幾年。

除了熱情的阿珠嬤或者芳心暗許的女士們一直主動找他攀談之外,他從不主動與人交流,甚至也沒見過有朋友進到他家過,他家一直是冷清安靜的,就連最熱鬧的聖誕節或者過年也一樣。

“聽說是個孤兒呢。”

阿珠嬤有天邊做泡菜邊感嘆,我疑惑我家阿珠嬤的八卦能力,阿珠嬤說她從教堂聽來的,並且說因為這樣那些女人更加努力獻殷勤了。

我扶額,那些女人難道不知道神父其實不會結婚嗎?

扯遠了,反正從以前這些人就是各各有信心但人人沒把握,一直演變到現在大家就是把神父當成畫報欣賞,因為持續被拒絕、被發好人卡的情況下大家終於養成同一種默契,就是只要神父維持單身並且住在小區內,這就是大家共同的福利。

但最近這平衡被打破了,八卦又蠢蠢欲動了起來。

第一個發現的就是我家阿珠嬤。

因為那天下班晚了我沒看見,但我一進門阿珠嬤馬上過來跟我說,隔壁家有人來了。

“隔壁家有人來有什麼好講的?”我揉揉肩膀把皮包放下,並想著冰箱有什麼消夜可吃的。

“是神父家喔。”

喔天啊,光是聽到神父兩個字我精神都來了。

“而且是個男人。”

我聽到這簡直要跳起來了!

“敲門敲得好大力砰砰砰的,我聽神父開門跟他講幾句話人就跟他跑出去了。”

齁~我家阿珠嬤就是大驚小怪。那肯定是教堂那邊有事找來的,就這樣有什麼好奇怪的,而且人家講話妳都聽得到?我要鄙視我家阿珠嬤。

“阿逆呦~上次我在市場看見他跟那個男人坐在一起吃麵哪。”

不過就是吃麵嘛,一起吃麵有什麼好奇怪了,神父雖然長相神仙,但他終究還是人,是人就得吃飯拉屎阿。

“不只呢,我還看見神父跟那個男人一起坐在車子裡面喔!”

再聽下去我要開始懷疑我家阿珠嬤了,妳是跟蹤人家還是怎麼了,怎麼總是撞見神父跟那男人在一起,哪有每天在巧遇的啦。

“上次我還看見神父拉著那個男人的手一直不讓人家走耶!”

停停停停停!阿珠嬤這些事妳竟然現在才跟我說!還能不能好好八卦了!

因為阿珠嬤開了個頭,害我也開始留意起隔壁的風吹草動,所以早上出門我比往常更留心,在神父家門口多停幾秒才離去,如果對方剛好開門要外出就更往裏頭探幾眼,就想看看阿珠嬤說的那個男人到底長怎樣。

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抱持任何奇異的想法,只是單純想看什麼樣的人才能當神父的朋友,想說神父如此神仙說不定他朋友也是個神仙,本來一雙眼睛看一個帥哥,現在指不定一隻眼睛看一個,這種洗滌眼睛的人物除了偶像劇裡的歐巴外,誰能像我一樣現實隔壁就有一個呢?說到這我都不得不驕傲起來了,如果以後要賣房子要把神父端出來,好哄抬更多價。

這真是個好社區。

但沒想到八卦擴散的如此之快,我的交友圈沒幾天就充斥著神父與那男人的各種迷之角度的照片了,因為那男人來找神父的次數越來越多,被撞見的機率更高,都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但說這句話的人肯定不知道好奇心根本贏不了阿珠嬤的八卦魂。

奇怪社區裡的阿珠嬤都沒事幹是嗎?還有拜託拍照要防手震阿、要對焦阿、要構圖阿。阿珠嬤拍的照片簡直要毀人設了,神父那麼帥都可以拍成路人甲,阿珠嬤拜託拿好一點的手機吧。

不過從糊的晃的照片裡還是能依稀看清那男人的長相,而且從車子也可以看出對方的職業。

不過就是個計程車司機嘛,小區內都知道神父沒有私家車,叫個計程車司機怎麼了?說不定人家就長期簽約配合阿,一起行動有什麼奇怪的嗎?

結果我被我家阿珠嬤唾棄了。

“那個小哥那麼可愛,哪有那麼好看的計程車司機?”
阿珠嬤說她每次攔到的司機不是虎背熊腰的大叔就是長相不起眼的一般人,那麼可愛的司機上哪找?結果我家阿珠嬤還真的跑去跟小哥要電話,可是小哥說必須透過車行叫車,不能私下預約,要不然他會被罰錢的。

我說阿珠嬤妳一定又說了什麼別的,要不哪有司機不想多賺錢的道理,不說也不知道是私下預約阿,肯定有貓膩。

“我就問他是不是單身嘛,如果單身要不要跟妳認識認識,雖然只是一個開車得,但妳想他是神父的朋友,長得也帥而且比神父更加親切好聊,人品有保障啦。”

“等等等等等,妳還跟人家聊過了?”

“當然啦,上次我就硬是擠在他們中間一起吃麵呢。”

我說阿珠嬤,為什麼這種好事都被妳佔盡了,妳已經年過半百進入停經期,這等好事拜託請留給孫女我好嗎?

“我這不是在幫妳打聽了?”

我又扶額,妳就是打聽得這麼明目張膽人家才不敢把電話給妳啦!!

總之這些都是題外話,重點是我上次看見神父帶那男人回家了,在我被公司壓榨加班到很晚時巧遇的,頓時所有疲憊都沒了有夠神奇的。

一看果然長得清秀又帥氣,本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之前不覺得怎樣都要怪阿珠嬤的渣像素。而且比起神父高冷氣質,這人有鄰家哥哥的平易近人,只是可能太晚了,神父跟那男人都一臉疲憊樣,而且那人左手還受傷被一塊白布吊在胸前,於是我也不好意思太叨擾只說聲回來啦,然後就被神父say goodnight了。

終於阿,我也有一件事可以回去跟阿珠嬤炫耀了。

但可惡的是隔天就被阿珠嬤炫耀了回來。

阿珠嬤說神父今天竟然沒去教堂,那男人早上還在中庭跟她打招呼,她竟然還知道男人名字了,說是尹華平。

果然有些事情還是得靠阿珠嬤出動才問得到情報,畢竟臉皮厚度差太多,還在花樣年華的我這種事情估計是問不出口的。

男人說神父去買早餐了,所以他在等他回來,因為手受傷必須叨擾住在神父家幾天,然後我那可愛的阿珠嬤,一聽到人家要住下來就回家拿了一堆醃菜給人家。是沒聽到人家說手受傷了嗎?受傷可以吃那麼多泡菜嗎?

結果我又被阿珠嬤唾棄了。

“韓國人生病都吃泡菜治好的!”

是是是,有些觀念是不好反駁阿珠嬤的,例如泡菜治百病這件事。

其實我為什麼要說這麼多?就是我暗戳戳的認為那兩個人根本就在一起了。

為什麼呢?事情講的要有憑有據,阿珠嬤打了我的頭在我又一次強力要求她不要再把我推銷給小司機的時候。

第一,神父把人帶回家了,妳會帶一位計程車司機回家嗎?

阿珠嬤說她也想帶尹華平回家。

第二,神父還照顧人家三餐去了,還順帶洗衣服,別問我為什麼知道,都看到神父在曬兩人衣服了,難道妳以為手受傷的會自己洗衣服嗎?

阿珠嬤說神父本來就愛照顧人,神愛世人阿,電線桿上都這麼說。

第三,神父會牽人家的手阿,阿珠嬤妳再反駁阿!

牽手怎麼了!我那天也拉小華平的手了!

妳那是趁機揩油阿那不一樣!還小華平呢妳不會不好意思嗎!連神父妳都摸過了!

就說阿珠嬤的臉皮厚度不是我們這種花樣年華的少女可以比擬的。

所以我說神父為什麼總是不跟女人有來往呢?因為人家造物主已經設定好了嘛,所以阿珠嬤妳就不要一直去推銷孫女我了,我也不會這麼一直滯銷好嗎?而且看兩個帥哥在一起多賞心悅目阿。

結果我一樣是被阿珠嬤唾棄的,她說年輕人就愛亂講話,兩個男人怎麼在一起。

我說這點阿珠嬤妳就不懂了,與其看神父跟其他女人在一起,當然眼前這個尹華平才是最佳人選阿,都說造物者已經設定好了,為了不讓女人勾心鬥角搞排擠,祂總是把優秀的男人安排給另一個男人,如此一來女人就沒話好說了。

結果我被阿珠嬤罵神經病了。

我說沒關係,妳不相信就算了,但拜託妳不要再去推銷我了,給我留點面子吧!!

END

评论(25)
热度(99)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