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名字

客:THE GUEST。與神同行。崔尹。 江秀

https://lunarsg.home.blog/

【客:The Guest。崔尹】純屬意外-2

完全與劇情走向無關,完全私設

人物OOC都是我的鍋。

基本只是想寫個談戀愛過程而已,但為什麼字數那麼多Orz。

================

當然事情要比想像中來得複雜許多,例如交通。

「車呢?」

尹華平一出門就伸手討要車鑰匙,這是他多年來以車代步的習慣。

「我沒有駕照。」崔允說得一臉平淡,只有說話的速度顯露他的焦慮。

尹華平聽了無言以對卻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討沒趣。

「那去搭車吧,去找睦光。」正當尹華平邁開雙腿將要走下階梯時,他看著面前的”崔允”讓他覺得十分新奇。

「原來你的視角是這樣子啊。」尹華平抬起手在自己與崔允之間比劃一下身高,這人視角也太高了吧,連自己的頭頂都看得到。

崔允不想搭話只能把頭抬高看對方,他第一次從尹華平視角看自己,原來自己之於尹華平是這樣的存在。

「嘖,站遠一點頭就不用抬那麼高了。」尹華平突然覺得自己在這男人身邊好矮小,看見自己頭抬那麼高的蠢樣實在不甘心。

「所以你跟我講話才總是站兩步距離?」

「你現在才知道?平常你不高興臉就撇得老高的,現在你知道你有多高傲了吧。」尹華平覺得自己再講下去就顯幼稚了,於是他停止這無聊的話題,絕對不是因為身高輸人太多的不甘心。

崔允卻是恍然大悟,原本以為這兩步是尹華平刻意與他保持的距離,卻從沒想過竟是身高的原因,而他在對方眼中的態度竟然是高傲的,這絕非他的本意,他只是拿捏不準尹華平過於熟捻的態度,而尹華平的解釋也讓他反省自己似乎過度解讀對方了。

崔允跟著尹華平來到街道上,後者走得極快,是他一向習慣的步伐,只是他沒意識到現在腿變長了,這速度讓變矮崔允有點跟不上。崔允平時走路優雅有度,他不喜歡被人看見焦躁的一面,所以他冷靜自控,這是他對四周隨時保持警戒的主要方式之一。

然而他對於尹華平用自己雙腳走路的姿勢簡直沒眼看,尤其是尹華平發現他落下了竟不是放慢腳步而是一把撈過他的手臂往前一起帶著走。

這個人的神經到底有多粗?崔允也暗自腹誹道。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點他也非常的在意。

「可以請你停一下嗎?」崔允反向拉住人,讓尹華平正準備過馬路的身體硬是停在人行道上。

「又幹嘛?」尹華平轉身無可奈何,他還以為崔允是比較急的那一個呢。

崔允放棄唇舌之爭,他直接站在”自己面前”,幫尹華平將襯衫拉攏順直,並將衣服下襬紮進褲子裡,接著又要將最上排鈕扣扣上,就這點尹華平不依,一手扣著自己領口不給擺布。

「會不能呼吸啊!」尹華平非常不喜歡脖子被束縛的感覺,你要是被掐過幾次就能知道那有多窒息,所以要他扣上最靠近脖子的那顆鈕扣,沒門!

「請你把它扣好,我是神父。」崔允基於神職身分,他十分尊重自己的外在形象,至少把衣服褲子穿配整齊是最基本禮儀。

「”你”是神父,”我”是計程車司機,你再囉嗦我就把扣子全部敞開在這邊走來走去。」尹華平簡直愛死現在的身高了,他握住領口堅決不肯扣上扣子,他甚至只要再墊腳尖對方就不能拿他怎麼樣,而他這輩子就沒穿過幾次襯衫,這穿起來這麼束縛的衣服也就只有崔允可以把它穿得如此禁慾了。

「你試試。」崔允冷著臉語帶威脅,他就想把自己身體拿回來,現在、立刻、馬上。

「你以為我不敢?反正吃虧的又不是我。」尹華平也不干示弱,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媽的都是崔允的意見,他就一件襯衫怎麼了,如果到今天結束兩人都還換不回來,他就要去賣場給崔允的衣櫃多加幾件衣服!

喀擦。

突然聽到一個快門聲,兩人這才意識到紅燈又亮起,周遭停了許多正準備要去上班上課的人,還有幾個人拿起手機竊竊私語,他們不能確定這些人是在拍照或是在錄影,難得兩人有默契地停止紛爭面朝同一個方向,在綠燈亮起時腳步一致快速離開剛才那一堆人潮,這一刻他們才後知後覺發現兩個大男人在街上拉拉扯扯有多引人注目。

* * *

睦光覺得他今天開門方式不對,於是他默默關上又再開一次,還是不對,再關一次好了。

「阿西!!你有完沒完!!!」

睦光覺得他沒完,他要再關一次,他剛剛竟然被崔神父兇了。
還有更驚悚的,華平跟他鞠躬耶,是那個華平,是他的華平耶,跟他鞠躬耶。

他覺得他有必要喝一口酒壓壓驚。

尹華平率先走進室內,鞋子一扔人就坐了進去,卻是崔允跟在他後面默默幫他把鞋子擺好,這才拖鞋進到室內在尹華平旁邊跪坐端正。尹華平卻是大剌剌的盤腿坐著的,用平常尹華平的姿態。

卻沒想到這看在外人眼裡卻是相反的,睦光簡直覺得這兩個人也被鬼客附身了。

「華平你不舒服嗎?」睦光伸手探向尹華平的額頭,怕他發燒了,但剛摸到就被底下人躲開,還一副不自在不想被碰的樣子。

別看平日睦光不正經又愛說笑,但凡尹華平真正遇到困難他總是義不容辭的,而今天的華平感覺真的不對勁,平常應該一掌拍開他的手阿,今天是在客氣什麼。

「我在這呢!」

而那個崔允卻面露不耐,那張撲克臉竟然擺出最常掛在華平臉上的表情,睦光覺得他需要喝兩口酒壓壓驚。

「在我解釋完之前你閉嘴不要講話。」

於是那個崔允,用著尹華平慣有的態度非常不客氣不禮貌的解說著,這不得不說平常華平這樣的時候雖然看上去很可愛但卻也很欠揍,而現在換上神父這個大帥哥的臉卻也一樣很欠揍。

果然態度差就算是帥哥也沒能加上多少分。

「靈魂交換?假的吧。」睦光將信將疑,信的是那個神父不可能如此犧牲自己假扮尹華平,疑的是天底下哪有可能發生這種事。

「先不管那些,昨晚驅魔細節你再重新回想一遍。」尹華平擺擺手不打算在這上面打轉,當務之急是找出原因加以排除,從他醒來後發現自己在崔允身體裡,他唯一想到的就是驅魔現場有個環節出了問題。

崔允也是迫切的想知道細節。當時他一時被蠱惑迷失了自己,在被蒙蔽的幻象裡看見未來的樣貌。他看見尹華平又看見他哥哥,他看見他們兩個背對著他狀態親暱,當他想叫上他們時,他們轉身依偎在一起表示自己是多餘的,因為懼怕被任何一方拋棄的心情讓他對儀式產生了遲疑,就一瞬間的事而已,突然反噬的力量撕裂他的精神力,他只記得靈魂痛得顫慄,接著人便失去了知覺,完全沒參與到後半段的驅魔儀式。

睦光說,當時崔允吐了一口血,尹華平抱住崔允趕緊喊他進去。一進去他馬上拿起神鼓跟腰鈴唱誦薩滿咒語,他請神靈上身驅趕小鬼,尹華平就一直抱著暈倒的崔允坐在地上,要不是繩子綁得夠緊,再加上女刑警的渾身蠻力,他睦光非常有可能會變五光,這沒義氣的傢伙只顧得昏倒的神父,完全不顧他的安危,要是他也驅魔失敗又吐血怎麼辦?幸好這次接手那個附魔者已經失去一半的威嚇力,好不容易唱到聲嘶力竭最後也真的成功了,他沒有從睦光變成五光真的是神明加持的保佑。

「只是這樣?」然而尹華平的直覺認定沒那麼單純,他在驅魔現場沒有十次也有八次,就這麼一般的驅魔過程怎麼可能會發生靈魂交換的事。

一定還有什麼細節被遺漏了。

尹華平想了想就轉頭問崔允,當時附魔者給他的幻象是什麼?裡頭是否有靈魂交換的線索,然而崔允僅僅搖頭,只道是小時候的夢魘。

崔允沒說謊,他只是沒全盤托出,他的確看到哥哥威脅要殺掉他,但他選擇不說出尹華平的部分,他不想讓對方知道他出現在附魔者給他的恐懼裡。

“鬼會用你最脆弱的害怕擊敗你。”

如果朴日島會讓他看見尹華平,就表示尹華平是他的弱點,而他還不明白這其中的道理,所以在搞清楚之前他不想讓對方知道這件事。

「那個小鬼沒說什麼嗎?我問她朴日島在哪的時候她怎麼說?」

尹華平記得當時自己說出這三個字的時候,小女孩就跟所有附魔者一樣狂亂吼叫,衝著他背後喊著要朴日島幫忙,但當他回頭探看卻又一無所獲。只是接下來崔允就著了魔的道,他怕對方被反噬連忙將人抱開並要睦光趕緊接手,所以他沒能聽清楚那附魔者後面說的話。

「好像是……說著什麼換個人看看的樣子。」睦光極力回想,雖然這是昨晚才發生的事,但在他的觀念裡這種不吉利的事是越快忘記越好,而他什麼沒有,忘記力最強。

「換個人看看?真的是這樣說?」可是這麼說的用意是什麼,這線索不就有跟沒有一樣?

尹華平煩躁的灌了口水,他將視線轉向崔允,他跟另外兩位解釋著如果要靈魂回到自己身體,應該要重回現場,應該從頭到尾步驟一致,或許這會是個可以恢復的辦法。

「可是魔已經驅走啦。」睦光想說自己沒聽錯吧,再重回現場一次?是要嚇死他嗎?

崔允默不吭聲也是搖頭。

「找朴日島阿,一定會再犯案的。」尹華平覺得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只有他想得到,崔允的膽識難道跟睦光哥一樣而已?

然而崔允想的卻沒那麼簡單。

「我們這樣還有辦法驅魔嗎?你還有辦法感應附魔者的靈視嗎?」

不得不承認有些時候,崔允講的話還真他媽有道理。

於是尹華平又洩氣的攤到了桌上,三人對望無語,尹華平透過透明水杯看向正襟危坐的崔允,儘管光線折射,他仍能看出對方努力隱忍維持神情平靜的樣子,他這才想到自己身體有的老毛病,偏偏崔允竟然悶聲不吭一直忍著。

「頭很痛吧?你是恐龍嗎?痛覺神經很遲鈍嗎?吶~~~」尹華平靠向崔允拉過他的卡其外套口袋東翻西找起來,沒幾下翻出一小罐藥片,倒出兩片順手拿過自己水杯就要對方吞下。

其實崔允已經痛得有些發暈,只是習慣隱忍的個性讓他想就這麼扛下來,卻沒想到還是被尹華平發現了。

「這是我的身體阿,你忘了嗎?這個身體每次靈視過後隔天頭就會很痛,我都已經習慣了,但你是第一次吧,痛到嘴唇都要發白了。先躺一下吧,晚一點我跟睦光哥去翻一下那些古書看看有沒有相關的資料。」說著尹華平也就拿過墊子要崔允躺下來。

崔允看了看墊子抿嘴拒絕,剛吞下的止痛藥沒那麼快作用,他反覆咀嚼剛才尹華平說的那些話。所以每一次過後都是這樣的疼痛?所以每當感應到附魔者的隔天他都忍著這樣的疼痛來找自己或女刑警?所以他常常頂著大陽穴被撞擊的劇烈疼痛在外奔走?

崔允思緒複雜,卻不知情緒為何,他想著自己竟然從沒看出尹華平面露頭痛欲裂的蛛絲馬跡過,如果這不是對方太善於隱藏,就是他太過忽視對方,而不論是哪一種,都很過分。

「別想太多了,我什麼事都沒有。」尹華平看不過自己的臉上露出那樣凝重的神情,他拉過崔允讓他躺到自己腿上,那是他的身體他最清楚,他能忍的疼痛崔允不一定承受的住,而崔允這死硬派愛面子的人肯定不可能乖乖躺下來休息。但他也一定礙於那是別人的身體而不敢輕易亂逞強,這神父就是面惡心善太好猜透了。

尹華平還細心的拿過一條乾淨毯子蓋在崔允的頭上,怕他被看著會尷尬。反正這裡只有他們三個,也沒外人,崔允就不需要不好意思了。

而崔允本想掙扎起身卻因為暈眩而失去更多的力氣,這點疼痛對他而言不算什麼,但這是尹華平的身體,他的確不能逞強傷害對方的健康。

只是躺在自己腿上的違和感實在太重了,即使他閉上眼睛也根本無法真正放鬆的休息。

另一個覺得違和感太重的是睦光,他覺得這畫面太辣眼睛了,他決定去幫他的老相好做生意,這裡就留給那兩個小子自己去想辦法吧。

TBC

评论(1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